close
幸福,格拉,您所,有一,您就

提問: 如何應對工作中的無聊? 問題補充: 工作無聊該怎么應對? 医师解答: 洞靈子在《薄白學》中指出:人世界有一種要得便得、要失便失的東西,此即是情感。例如幸福,您覺得幸福,您便幸福;您覺得痛苦,您便痛苦。愁緒與快樂、緊張與輕松、愛與恨、幸福與苦悶等對應之情感,仍是可以“按需分配”,要之有之,要多少有多少。您丟失愁緒,即獲得快樂;丟失緊張,即獲得輕松;丟失恨,即獲得愛;……。在心理情緒之上,南宋陸象山的名句“吾心便是宇宙,宇宙便是吾心”即是印證。這段話的涵義是什么呢?一句話,“快樂來自于思想”。“快樂來自于思想”這句話雖然簡單,但它真的可以讓我們變成我們想要的樣子。如果您一心想著他人對您不看好,那么您所看到的就是厭惡、鄙視和漠然的眼神,當然焦慮、緊張、苦惱、悲觀的體驗就會自然而然地涌上您的心頭眼底;如果您一心想著他人對您是關心、關注、愛護、肯定和尊重的,那么您所看到的就是關心、愛護、欣賞、肯定和尊重的眼神,當然您所體驗到的也就是幸福、愉悅、快樂和愛的感覺;如果您想著快樂,您就會快樂……。改變思想,您就改變了行為和經驗,它就是這么簡單!另外,我想給您講一個小故事:話說有一個女孩子她自我感覺長得很丑,學習、生活上也覺得一無是處,所以她很自卑。在學校里也沒有人和她一起玩,所有的同學都不喜歡她,所以她就每天垂頭喪氣。有一天她的媽媽給她送了一個很漂亮的發卡,她非常喜歡,覺得自己戴上了它之后簡直就好像變了一個人。所以她很開心的去上學,她看到每一個同學都開心地打招呼,卻發現大家并沒有那么討厭她,她開始有了朋友,覺得生活其實也可以過得很開心。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是可愛的,以及心態決定一切的道理,也就是說只要您從內心開始有了一種自信,您就會變得幸福、愉悅、快樂和高興起來,當然幸福、愉悅、快樂和高興的您也會被他人接納和喜歡。最后,我要給您說的是——快樂來自于對明確目標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中。在這里我還要給您講一個小故事:話說一群年輕人到處尋找快樂,卻遇到了許多煩惱、憂愁和痛苦。他們向蘇格拉底請教,快樂到底在哪里?蘇格拉底說:“你們還是先幫我造一條船吧!”這幫年輕人暫時把尋找快樂的事兒放在一邊,找來造船的工具,用了七七四十九天,鋸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樹,挖空樹心,造出了一條獨木船。獨木船下水了,他們把蘇格拉底請上船,一邊合力蕩槳,一邊齊聲唱起歌來。蘇格拉底問:“孩子們,你們快樂嗎?”他們齊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r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