害羞,自己的,的人,能力,心理

提問: 幫我變成厚臉皮吧 ` ` 問題補充: 我真的為我這個癥狀被難受死了。 我剛初中畢業,我看到我初中同學的時候男的女的我都不敢去打招呼,我平常在學校認識比較好的同學也是這樣,我只要和他們去打招呼我的臉就會紅,和他們說話我的臉就會紅,為什么啊` `, 我真的為這個事情苦惱死了,見到我的親戚我也是不敢上去打招呼,我的姑。姑父等 我的這些很親的親人我都不敢和他們打招呼 我總是刻意的躲避他們 我怕他們發現我,我并不是怕他們,只是我怕我見到他們和他們說話的時候臉會紅怎么辦啊 ,大家一定要幫我啊 我真的很害怕我的這個病好不了了` `這是病嗎`` 這有法治療嗎?我真的非常希望我的這臉批變的很厚,我在我非常熟悉的朋友面前說話是非常的開朗的 有說有笑的只不過有時候說到女孩的我的臉還是會紅 我很怕和我的親戚什么的做下來交流 幫幫我 啊 大家幫幫我吧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估計你性格內向,臉皮薄,屬于那種愛害羞的男人。有大量關于害羞的研究結果顯示,孩子將來是否會成為害羞的人,主要取決于兩個因素――父母的教育方式及其所處的社會文化環境。但是,科學家認為,還有第三個重要的因素不容忽略:生理因素。有專家指出,害羞和其他人類性格特征一樣,部分受遺傳因素的影響。  研究顯示,在社交場合中,害羞的人和自信的人的大腦運作各不相同。身處陌生環境時,“害羞的大腦”在前半葉的右側有更多的腦電波活動,顯示大腦主人正感到恐懼。 與此同時,他還會出現心跳加速和肌肉緊張等生理現象。此外,害羞的人體內往往含有“害羞基因”――一種與壓力敏感度有關聯的基因。這種基因負責支配復合胺的分泌,而大腦內的復合胺與人的情緒、胃口和好斗性有關。克服害羞的10個方法技巧  1.調整呼吸,放松肌肉,可以試著握緊拳頭再放開,如此重復多次。  2.不要依靠酒精或者藥物放松,這種放松的效果會慢慢消失。  3.在日常生活中,例如購物的時候,學習試著跟陌生人短暫地交談。  4.為了使談話得以繼續,你必須要有話題。嘗試廣泛地閱讀,關心新聞報道,嘗試敞開式的提問,例如“你覺得某人怎么樣?”  5.預演可能會談及的話題。在家對著鏡子先練習一遍。  6.善意的小舉動,例如在宴會里主動幫人拿飲料等,將令你的社交更成功。  7.記住:世界并沒有盯著你看,人人都傾向于關注自己。  8.如果別人結束談話,不要假設那是因為他覺得你很沉悶。  9.不要把別人的拒絕理解為是你個人的問題。你不是一定要和每個人都處得來。  10.找到自己的“舒適區”:去上美術課可能會比去夜總會讓你更開心。 如何克服害羞心理一、害羞的表現害羞的人過多地約束自己的言行,不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。一個人有點害羞心理是正常,只要不影響正常的交往就不過分。有些人的害羞是短時間的,比如未成年的孩子,他們在來到一個陌生環境時,總免不了“老實”或“安靜”一會兒,待混熟以后,便會與其他人像老朋友一樣相處了。很多青年女子,在異性面前總是顯出幾分害羞的樣子,低頭不語,偶爾說幾句話也面帶羞澀之色,很招人喜愛。那些在生人面前從不害羞的女子,有時反而讓人接受不了。一些人在任何時間、任何場合都有害羞心理,他們不愿與人交往,不敢與人交往,這就屬于不良的個性表現,需要加以克服和改變。二、害羞的原因1.先天原因有些人生來性格內向,氣質屬于粘液質、抑郁質類型,他們說話低聲細語,見到生人就臉紅,甚至常懷有一種膽怯的心理,舉手投足、尋路問津也思前想后。 2.缺乏自信有些人總認為自己沒有迷人的外表,沒有過人的本領,屬能力平平之輩,因此他們在交往中沒有信心,患得患失。長期的謹小慎微不僅使他們體驗不到成功的喜悅,而且使他們更加不相信自己的能力。這種低估自己的認知偏差常常是導致害羞的最重要的原因。3.挫折經歷據統計,約有四分之一害羞的成人在兒時并不害羞,但是在長大后卻變得害羞了。這可能與遭受過挫折有關。這種人以前開朗大方,交往積極主動,但由于復雜的主客觀原因,屢屢受挫而變得膽怯畏縮、消極被動。三、輔導1.丟下包袱。就是要拋棄一切顧慮,大膽前行,不要過多計較別人的。許多害羞者在行動前過于追求完美,擔心失敗,害怕別人的否定性評價,這樣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暗示肯定會影響能力的發揮。結果越擔心、害怕,失敗的可能性越大。2.樹立自信。要看到自己的力量,不要只看自己的短處。否定自己是對潛力的扼殺,是能力發揮的障礙。雖然我們不能盲目樂觀,但起碼要看到自己的長處。發現了自己的閃光點,在以后的交往中就可以揚長避短。要鼓起勇氣,敢于邁出第一步。萬事開頭難,當害羞者邁出可喜的第一步后,伴隨著從未有過的成功體驗和對自己的重新評價,便會開始相信自己的能力。如果有第二次、第三次的成功,害羞者就會對自己形成一個比較穩定的自我肯定模式,害羞心理就會悄無聲息地消失。3.學會交往。交往可以幫助一個人慢慢地擺脫害羞。害羞者可以一邊與人交往,一邊觀察別人是怎么交往的,在實踐中學會交往的技巧。4.意念控制。每當到一個陌生場合,感到有可能緊張、羞怯的時候,就暗示自己鎮靜下來,什么都不去想,把面前的陌生人當作自己的熟人一樣。研究表明,一個非常怕羞的人,當他在陌生場合勇敢地講出第一句話以后,隨之而來的將不再是新的羞怯,而很可能會滔滔不絕起來。用自我暗示的意念控制方法來突破這開頭的阻力,是一種有效的措施。5.增強體質。戶外鍛煉,是增強神經系統的最有效方法。性格內向、氣質為粘液質或抑郁質的人,神經系統比較脆弱,容易興奮,一點小事就會鬧得臉上紅一陣、白一陣。通過體育鍛煉,增強了體質,過度的神經反應應會得到緩和,害羞程度就會自然而然地減輕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r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