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乳房,部位,象限,性腺,粘液

提問: 我想知道得了乳腺癌有什么癥狀啊 問題補充: 我的右乳房摸上去和左乳房很不一樣,感覺右乳房的硬塊比較多,我有點怕怕的,我怕。。。。而且我今年還不到20啊,是不是得乳腺癌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啊。幫幫我吧。。。。 医师解答: 早期常無明顯的臨床癥狀,或僅表現為輕微的乳房疼痛,性質多為鈍痛或隱痛,少數為針刺樣痛,常呈間歇性且局限于病變處,疼痛不隨月經周期而變化。至晚期癌腫侵犯神經時則疼痛較劇烈,可放射到同側肩、臂部。 二、體征 (一)乳房 乳房腫塊常是促使患者就診的主要癥狀。80%以上為患者自己偶然發現,只有一小部分是查體時被醫生發現。 1.部位 腫塊絕大多數位于乳房外上象限,其次為內上象限、上方及中央區,其他部位較少。 2.數目一般單側乳房的單發腫塊較常見,偶見2~3個。 3.大小 腫塊大小不一。以往因就診較晚,腫塊多較大。此外,乳腺局限性腺體增厚也是常見但不被重視的重要休征,有報道一組觸不到腫塊的To乳癌中以此為主要表現者占40%。 4.腫塊形態、表面及邊界 腫塊形狀多樣,一般為不規則形,亦可見圓形、卵圓形等。肥胖者或腫塊位于乳房后方部位較深者,腫塊常呈扁片狀或局限性腺體增厚,表面不光滑或呈顆粒感,邊界不清楚。但應注意的是,腫塊越小(小于1.0cm),上述特征越不明顯。此外,有些特殊癌,因浸潤較輕,即使較大的腫塊,也可表現為邊界較清楚及活動度較好,如髓樣癌、粘液癌、高分化腺癌等。 5.腫塊質地 其質地并不完全相同,大多為實性,較硬,甚至為石樣硬。但富含細胞的髓樣癌及小葉癌常較軟,粘液癌質地韌,囊性乳頭狀癌則量狀有波動感。少數發生在脂肪型乳房(多見于老年)的小型癌,因被脂肪包繞,觸診時給人以表面柔軟的感覺。 6.活動度 與良性腫塊相比,其活動度較差。如侵犯胸大肌筋膜,在雙手用力叉腰使胸大肌收縮時,活動度更小,如累及胸肌,則活動性消失,晚期腫瘤累及胸壁(肋間肌)時,則完全固定。但腫塊較小時,活動度較大,腫塊常與周圍軟組織一起活動是其特點。腫塊越小上述特征越不明顯,有時很難與良性腫塊相鑒別。 為確定腫塊的性質,應對腫塊發生的時間,生長速度、生長部位、腫塊大小、質地、活動度、單發或多發、與周圍組織關系、是否伴有區域淋巴結腫大等情況作全面的檢查,給合病人的年齡、全身情況及有關病史才能作出比較正確的診斷和鑒別診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r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