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乳素,女性,原因,乳房,乳汁

提問: 乳頭有白色分泌物,是有什么病嗎? 問題補充: 我今年17歲,好象是15歲開始我就發現自己的乳頭有一些白色的分泌物,不會疼痛,洗澡時候我會用手去摳掉一些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有什么病,還是正常的生理現象。我常常聽說什么乳腺增生,是這回事嗎? 對以后的生活有什么影響嗎? 医师解答: 乳頭溢液是乳房病的常見癥狀,婦女在非哺乳期的乳汁分泌稱為溢乳癥,未婚女性及婚后已生育的女性,都可能出現這種現象。表現為雙側乳頭自然少量溢出或擠壓流出,色乳白或純清不帶血,也有是表現為單側乳頭,與乳房大小無關。溢乳的原因是因為體內催乳素分泌過多。引起高催乳素的病因很復雜,包括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。可以是全身原因,也可是局部原因。首先生孩子后連續多次人流,造成體內催乳素水平升高;由于睡眠不好,長期服用鎮靜藥、安眠藥者;有肺結核或腸結核在治療中長期服用抗癆藥物者;婚后女性因帶環不適,需要長期口服避孕藥者;此外垂體功能亢進、垂體微腺瘤、下丘腦障礙及服用降壓藥物等。生理性多是性愛強力剌激,導致催乳素暫時性升高,很快就會恢復正常。未孕女性如果說出現泌乳伴隨閉經,則稱為閉經泌乳綜合征,會導致不孕。乳腺導管擴張癥也會有少量乳汁樣的分泌物,部分乳腺增生的女性會出現溢乳,并伴隨乳房脹痛,其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紊亂所致。溢液如果帶血或完全是血性的,就要警惕乳癌的可能。總之,患有溢乳癥的女性不能大意,也不必恐慌,應及時去醫院作詳細的檢查,如溢液涂片、空腹抽血查催乳素,甚至乳腺鉬靶,以明確病因,對癥治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er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